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试驾雷诺江铃羿:5.8s破百,同级别的天花板!

2022-01-07

  新春将至,相信有的不少朋友会选择利用手中的年终奖购入一台“大玩具”,以此犒劳过去一年辛苦拼搏的自己。恰逢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再度爆发,花15-20万左右的价钱够买新能源车,相信在大家的印象里,可供选择的往往还是集中在自主品牌,不过今天小编有幸带大家体验一款合资品质的车型,就是这辆定位于A+级纯电轿跑的雷诺江铃羿·闪耀豪华GT版,官方指导价甚至不到17万,那么它会是年轻人在中端新能源车市场购车的最优之选吗?咱们试驾体验见分晓。

设计亮点:

  在外观设计方面,羿与大多数A级主流纯电家轿相比,造型会更加前卫与个性运动。无格栅的一体化前脸设计已经是当今一众纯电动汽车的最明显标志,狭长的F字形组合矩阵式LED大灯在夜晚道路驾驶点亮时,气场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极具卖点的溜背形轿跑造型,赋予了整车流畅优雅的车身线条。诸如像集成侧转向灯、带摄像头的外后视镜以及时下流行的电动弹出式隐藏车门把手,也为整车运动科技感增添了几分韵味。同时,羿所拥有的2750mm长轴距,更是能让其在外观上令驾乘者在视觉上就能感觉到宽大的乘车空间。

内饰&智能生态:

  来到内饰部分不多赘述,整体风格上较为简洁大气,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大屏搭载了iFLYTEK娱乐生态,令车内兼具丰富的实用和娱乐化。值得一提的是,雷诺江铃羿更是联合头部智能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共同打造的EZOOM-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让驾乘者轻松实现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APA全自动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实际驾驶感受:

  讲了这么多雷诺江铃羿的静态体验,是时候该给大家讲述一下雷诺江铃羿在实际道路驾驶上的优秀表现了。本次试驾的闪耀豪华GT版搭载了同级别价位少有的永磁同步双电机,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之下,综合功率达170kW,扭矩可达395N·m。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是5.8s,这样的好成绩在我们实际道路行驶中的第一感受就是轻快,只需轻踩电门,便能获得不错的推背感受。

  全车共配备四种驾驶模式,即便是在标准模式下,羿的动力响应依然是非常的积极,实际动力感受与2.0T高功率版的传统燃油汽车十分接近。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这台车的加速和制动响应则会更加敏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则是最疯狂的SF无敌模式,由于动力来的猛烈与直接,需要驾驶者更仔细地控制两个电门与刹车踏板。其实在城市道路驾驶中标准、经济、运动模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至于无敌模式,咱们还是留到赛道上再谨慎使用吧~

编辑总结:

  近两年如特斯拉Model3、五菱宏光MINI EV等高低端车型的出现,让售价15-20万元的纯电轿车市场关注度并没有想象的高。或许像雷诺江铃羿这种新鲜血液的出现,通过亲民的售价与强悍的综合实力,不仅能够为这个市场打入一剂强心剂,还能够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最优之选。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