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这款大尺寸SUV堪比1.5T动力天花板,最低14.58万就能拿下

2021-12-21

  在售车型中1.5T车型动力调校的天花板在哪里?有些人可能会脱口而出奔驰C级,1.5T四缸机调校出204匹的马力,简直就是yyds!但奔驰C毕竟是豪华车的定位,30多万的价格也必然要有着强大的动力水平来支撑。如果综合价格、油耗水平等因素的话,这个天花板其实并不属于奔驰C。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优秀的发动机必然是在性能、燃油经济性上全面开花。按照该标准来看,也可能有人说本田的“地球梦”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其应用在雅阁、CR-V等车型上的1.5T发动机一直被认作行业标杆。

  但时过境迁,本田的对手实力也在不断强大。依托于现代汽车强大的动力技术研发,北京现代途胜L车型现正在成为1.5T发动机综合实力水平的一枚新标杆,不仅领先于1.5T同排量动力水平,对比部分2.0T动力也有一定实力。

  同排量综合实力地表最强6L的油耗却可爆发200P大马力

  在内燃机发展的一百多年历史当中,各主流厂商在市场的竞争中也均掌握了一定的独门技术,如上述提到的本田地球梦计划,就有阿特金森循环系统、i-vtec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控制技术等,本田相对也有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此外大众、通用等也皆有一定的动力研发成果。

  而现代汽车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其动力系统的研发实力也可圈可点,在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榜单上,现代每年都至少有一款到两款发动机入榜,可见其核心技术具备的顶级实力。最近几年,现代汽车在传统燃油发动机方面最大的技术成果便是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近年来被誉为汽车行业气门控制技术领域里的程碑式突破,其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

  途胜L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正是应用了CVVD技术,其最大马力能够输出200Ps,峰值扭矩达到253N·m,对比国内当前1.5T排量的动力水平,同价位的标杆本田CR-V的1.5T马力水平也不过193Ps;对比30几万奔驰C的1.5T高配车型最高爆发的204Ps马力,途胜L也是极为接近,况且两者本身还有十几万价格差;而对比2.0T发动机,宝马3系的中低配车型2.0T动力也不过184匹马力。

  相比于性能,油耗水平可能是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毕竟更高的动力表现很可能就意味着更高的油耗,何况途胜L是个重量超过一吨半的大尺寸SUV车型。其实应用CVVD技术之后,途胜L油耗管理的能力有着突出的表现,目前途胜L的账面数据百公里油耗最低为6L的水平。对比同类别CR-V、皓影等车型账面动辄6个半油以上的数据,整整高出了一个段位;甚至可以同等价位的B级轿车,如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的油耗相持平。

  合适的价格更高的配置多维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如果你认为“吃的少,跑的块还远”只能是“小钢炮”,那你就错了,途胜L在有着低油耗高性能的同时,作为一个大“家伙”,在外观气场、空间表现方面也是创造了极为出色的实力。车身长宽高为4,670mm×1,865mm×,690mm,气场绝对强于同类别、同价位的其他选手;其轴距为2755mm,在空间表现上,即便面对CR-V这样的强敌,途胜L在空间上也是整整大了94mm,空间优势不言自明。

  在车型的潮流性塑造与科技质感打造上,途胜L配备了10.4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开放式触控仪表的双大屏,内置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除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与家用物联网进行连接。另外,途胜L还有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通过手机操作进行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及娱乐系统等操作,可以真正做到“无钥匙”控制。

  在智能辅助驾驶如火如荼的发展过程中,途胜L没有像其他合资车企那样的“挤牙膏”式升级。在今年的换代中,途胜L应用了现代汽车Hyundai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23项ADAS配置,完全称得上一线水平,全面领超于CR-V、荣放等车型。其中途胜L还拥有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等一系列功能为同级独有。

  全球800万销量成就途胜“神车”北京现代推出19周年特惠

  途胜系列作为现代汽车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的经典车型,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0万辆,中国销量也有160万之多,可以说在多国市场积累了深厚的用户基础与口碑,并且对全球的紧凑型SUV市场具有深远的影响,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销量神车。而途胜L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之后,也是收获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而为回馈广大中国消费者对途胜L车型的关注与支持,正值北京现代品牌成立19周年之际,现推出十九周年特惠,为消费者送上2万元的综合优惠,至低14.58万元就能入手新车,在当下全面缺“芯”的形式下,该优惠可谓十分难得;并且北京现代还为用户提供全险(交强险+商业险)支持、购车首付0元起、至高3年免息、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限首任车主)、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等优惠政策,全方位解决消费者购车到养车的一系列难题。

  作为一款有着百万销量口碑积淀的经典车型,途胜L基于现代汽车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使动力性能实现了同级最强,节油经济性也是出类拔萃,综合动力实力堪称同排量最优!而基于产品配置和价格,最低不到15万就能入手配置如此之高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当合适。如果在年底阶段有购车意向的朋友,那么途胜L绝对是一个好选择。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