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科技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王老吉将吉文化扎根到用户内心深处,传递吉祥文化

2021-12-20

  王老吉凉茶具备“怕上火”的健康属性,有着喜庆的红色包装,名字也带有“吉”字,而吉祥如意又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直观的向往,从2012年开始,王老吉在吉文化方面进行了着力推广和培育,每年都营造良好的节庆气氛、春节气氛,时至今日,王老吉已经成为民间节庆时分重要的符号和载体。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老字号吸引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产品和营销,还有背后的传统文化底蕴,以及品牌的附加值。无论是在中秋佳节、春节等这样的传统佳节,还是在中国人骨子里尊崇的尊师重道、洞房花烛、金榜题名,王老吉凉茶都提供了具有吉文化符号的营销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认知与消费倾向,提升了品牌的好感度与亲和力。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在现在品牌竞争激烈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王老吉具有辨识度的品牌符号能够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让独特的品牌符号为品牌文化与动销服务,成品牌触动消费者购买的营销利器。除了吉文化营销场景的打造,通过多领域、多方式的品牌吉文化渗透,也是王老吉遵循的营销策略。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在这个新营销时代,品牌想要营销内容实现精准触达,保证传播的生命线,王老吉需要建立全渠道布局才有机会让「吉文化」触达不同圈层,实现多场景与多领域的营销覆盖,进而强化品牌符号。随着多场景的营销覆盖,王老吉在潜移默化中给人们形成一个固定的印象“怕上火,喝王老吉”,也渐渐养成用户在吉祥场景想要喝王老吉凉茶的习惯,而王老吉也顺势将自己的吉文化润物细无声地扎根到用户内心深处,并且关联到了整个社会需求层面,成为了这个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符号。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来自产品的文化升级、新产品创新的驱动,以及对产品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很明显,王老吉除了在产品质量上征服了用户,还通过独具辨识度的营销方式让红罐吉文化成功抢占了用户心智,给人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体验。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