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蒙牛:以企业文化升级,实现乳品业绩增长

2022-05-12

  2021年蒙牛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蒙牛以年收入达881.415亿元,同比增长15.9%,的成绩,实现“再创一个新蒙牛”五年战略强开局。会上蒙牛总裁卢敏放除了对业务回顾和展望,还对新Logo进行了解读,通过Logo焕新,展现了蒙牛更高的向往和走向国际的决心。

  蒙牛的底色是“天生要强”,在设计上它采用了新元素和新玩法,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价值观。在公司内部,“Z世代”也是蒙牛的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新一代蒙牛人心中,让年轻的蒙牛员工更能了解蒙牛精神和蒙牛文化。

  为了更好地倾听消费者声音,2021年“3•15”期间,在蒙牛总裁卢敏放带领下,举办了一场全集团范围内的“我和消费者在一起”主题活动,在这天的活动中,卢敏放担任消费者热线接线员,其他高管则通过担任导购、物流人员来近距离接触消费者,了解消费者需求和意见。

  在创新方面,蒙牛的同样通过活动形式来激励员工,2021年4月,举办了首届“创新月”暨创新大赛活动,此次活动有不同业务和岗位的员工共同参与和思考,总结了145个“金点子”为来自不同业务板块、不同岗位的员工结合工作中的思考和积累,产出了145个创新“金点子”,在提高员工创新精神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为行业标杆,蒙牛一直将诚信作为基本,为此还设定了诚信日,在7月的“诚信日”活动中,蒙牛通过“脱口秀”形式,倡导员工、消费者、合作伙伴等之间真诚相助、诚实守护乳业行业的良好发展。

  从2021年的蒙牛文化主题活动中来看,“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一直是蒙牛的主线,通过举办不同的落地活动,来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这是组织力转变成了生产力的表现,也是公司在2021年取得同比增长15.9%的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蒙牛成立已经22周年,从最开始的“强壮中国人”到如今的“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的企业使命,即使Logo在改变,有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追求,但是蒙牛一直保留初心,不断的创新发展,努力前进,只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健康营养又口感丰富的乳品。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