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拉美菜上市——墨西哥菜ipo

2022-03-31

拉美菜上市——墨西哥菜ipo

说起拉美菜上市ipo墨西哥菜是拉美菜上市菜诸国菜系里面定型性最好的菜系了,很多拉美国家菜我们仍然很难归纳出它们的特征,但墨西哥菜已经有着很大一批基本定型可以作为范式的菜式。这一方面得益于墨西哥菜的融合已经经过了相当长的时间,有很多融合菜式已经作为经典被固定了下来。另一方面墨西哥菜在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的流行,也进一步加深了其本身的范式化。比如现在全球都知道Taco是墨西哥菜的代表,这也就反过来促成了Taco作为一个范式被固定了下来。

具体从烹饪的角度来看墨西哥菜的融合特征。从食材上来看,辣椒、玉米和各种豆类是当地土著的固有食材,欧洲人特别是西班牙人则引进了猪牛羊等各种牲畜(土著很少进食除土鸡以外的其它肉类),以及包括奶酪一类的奶制品。从西方也间接传入了大米和各种亚洲香料。从烹饪技法来看,用石磨捣碎各种食材做成salsa或是各种酱料是土著的固有技法,而从西方则传来各种烘焙手法,以及包括蛋糕在内的各种甜点的制法。

作为原产地,玉米和辣椒自然是拉美菜上市-墨西哥菜ipo中使用最广泛,种类最繁多的食材。玉米作为传统主食,可以直接吃,可以磨成粉做面饼,可以做玉米糊,可以榨汁做饮料,无所不能。辣椒的种类也是数不胜数,从Jalapeno到Habanero,有着不同的辣度和风味。这里要介绍一种墨西哥特色调料——烟熏辣椒(chipotle)。是用Janapeno辣椒经过烟熏风干而成,可以在为菜肴提供辣味的同时,增加独特迷人的烟熏味来。(此外这也是北美一家著名墨西哥快餐连锁店的名字。)

这里要提到一下最有名的拉美菜上市墨西哥菜ipo——墨西哥夹饼(Taco)。它在墨西哥当地大概是什么地位呢?其实是一种街头小吃,类似于中国的重庆小面或者煎饼果子,逛街的时候随手一买,或者不想做饭买回家去当正餐吃。Taco在家自己做还是不方便的,所以墨西哥的家常菜,一般还是以炖煮煎烤的肉类,配调味米饭、玉米饼或者豆子泥做主食为主。

前菜:墨西哥玉米片(Tortilla chip)

在美国的墨西哥餐厅,玉米片往往作为餐前小食免费赠送。然而三角形玉米片的历史并不长,乃是企业家 Rebecca Webb Carranza在上世纪后半叶在洛杉矶开办的玉米片工厂中,为了处理流水线中产生的畸形玉米饼而发明的。玉米片的重点其实是在蘸玉米片的salsa酱上面。salsa酱是墨西哥传统蘸酱,应用也非常的广泛,一般能够看到红的绿的两个版本。salsa酱主要由洋葱、辣椒、蒜和香菜捣碎而成,红salsa主要是添加了番茄,绿salsa则是添加了黏果酸浆(Tomatillo, Physalis philadelphica)。

转自:林十之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