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多机构数据称淘宝疫情期间表现抢眼:月活用户超出拼多多4个亿

2020-04-10

  随着武汉正式“解封”,疫情防控渐趋平稳,中国经济率先在淘宝复苏迹象明显。近日,多家机构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及整个疫情期间,作为重要经济风向标的淘宝用户活跃度一致保持高位,显示出我国经济复苏的强劲韧性。

  3月26日,知名的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了今年2月“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数据显示,淘宝月活用户(MAU)高达6.57亿,拼多多为2.43亿,而京东仅为0.9亿,排名第一的淘宝月活用户超出拼多多近3倍。

  艾瑞近期发布的数据也显示,疫情期间,淘宝在电商行业中活跃度和影响力也在继续扩大。今年2月,手机淘宝的“月度独立设备数”为6.45亿、拼多多为3.16亿、京东为2.48亿;今年1月,使用手机淘宝的“月度独立设备数”为6.82亿、拼多多为3.46亿、京东2.73亿。

  QuestMobile在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战疫’专题报告”指出,2020年春节前后,淘宝高居综合电商APP日活跃用户榜单的榜首,尤其是在陆续复工过程中,淘宝通过清空“购物车”、上线“爱心助农”等活动有效刺激了网络购物的增长,对经济回暖促进作用明显。

  此外,易观、极光数据近期发布的报告均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移动购物APP淘宝的月度活跃用户稳居行业榜首,并且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